阮氏栗子

[古剑二][阮水仙/医护长X公主]药刃

风叶鸣廊:

  药刃
  阿阮水仙/医护长X公主
  
  公主拥有一把小巧精致的匕首,上面镶嵌着一颗碧绿的翡翠。她把玩着它,白色的手套、金色的匕首柄、以及匕首柄部镶嵌的那颗碧绿的翡翠,三种颜色放置在一起,一眼望过去,碧绿最为鲜艳。
  但那把匕首最为珍贵的却不是那一颗引人注目的碧绿翡翠,而是它难以匹敌的锋利。它拥有吹毛断发般锋利的刃,雪白的刃面像钻石一样在阳光下反射着刺眼的光。公主戴着手套,但那不过是一双普通的手套,她戴着雪白的、绣着金丝的丝绸手套将匕首拔了出来,出神地端详着它本来应该被鞘包住的部分。
  直到另一只手伸过来。
  于是她就乖乖地递给了她。
  那只手也戴着手套——一只半截的黑色皮革手套,而非长及小臂的白色丝绸手套。医护长将匕首收了回去,“它会伤到你的。”她说,然后将归鞘的匕首还递过去。公主又接了过来,却并不以医护长的话为意。
  “它是我的呀。”公主说,理所当然地、甚至有点撒娇地说,“这把匕首属于我,它怎么会伤到我呢?”
  医护长摇摇头,像是宠溺,又像是单纯不想理会,她没有回答公主这个本来就并非询问的询问。
  
  医护长拥有一瓶奇妙的药,传说它可以治愈一切伤势,缓解所有疼痛,哪怕伤者受了世界上最严重的伤,它也能使伤者痊愈——它拥有就如每个春季勃发的草木一样的治愈能力,妙手回春,想来如此。医护长不像公主那样时不时地就会取出药瓶把玩,她将瓶子安放在一个保险且隐秘的地方,一个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的地方,所以极少人知道那个药瓶上同样镶嵌着一颗碧绿的翡翠。那颗碧绿的翡翠在银纹缠绕下显得美丽非凡,银色缠绕着它,就如金色包裹着它,这颗翡翠和公主那把匕首上的翡翠一模一样,就像医护长和公主也拥有一模一样的容貌。
  如镜双生的东西并不会因为成双而廉价,反而会因为双生而更显神秘诱人。而且金色太锐利,银色又过于柔和内敛,同样的绿色置身于两种不一样的颜色中,也显出两种不一样的感觉。就算抛去金银双色不谈,绿色所蕴的意义本身也有区别,就如草木萌发出来的生机是绿色的,毒液却也是绿色的。
  医护长将药瓶放进匣子里,然后关上了匣盖。
  不应该被牢牢锁起的东西,和本应该好好看管的东西,好像掉了个儿。
  
  药与匕首,一个能用来救人,另一个却能用来伤人。
  
  “不是伤人。”公主纠正道,“它也可以用来保护我、救我,就像是你的药用来救人一样,只是两者有点差别。如果有坏人过来的话,我就能够依靠它自保了。”
  ——她需要它。
  可是它到底更有可能伤到一个不知何时出现的外人,还是日夜不离的持有者自身?
  
  答案当然是显而易见的。没过多久,那把锋利的匕首轻易地透过了薄薄的丝绸,将公主的手指划破了一个口子。口子不算很长,也不算很深,但是血流出来,一下子就染红了雪白的丝绸,看着倒是触目惊心。不过这毕竟是不值得大惊小怪的小伤。
  医护长把公主长及手肘的手套褪了下来,从怀里取出药瓶,然后将里面的药物倒了一些出来,细心地涂抹在公主的伤口上。
  “好凉。”本来凝视着伤口的公主仰起脸对医护长说,“一下子就好多了,没刚刚那么痛了。”
  “可是刚刚的痛也是痛啊。”医护长细心地将绷带缠好,“与其说现在觉得没那么痛了,一开始就不要受伤,不是更好吗?”
  “我也不知道会割到自己啊。”公主说,又用那种理所当然、甚至有点撒娇的语气,“我只是拿出来看看,一不小心就……也不是它的错。”
  她为自己的匕首开脱。
  虽然听者不甚在意。
  “这么做太危险了,你为什么要一直把它拿出来看呢?”医护长问,她现在已经塞好瓶塞,将那个银色的药瓶重新放进怀里。
  而公主一直凝视着她的动作,清澈的眼睛看着她将药瓶放回怀里,“我就是觉得自己得看着它,不然不安心。”
  “有什么不安心的呢?”医护长安抚般地握住了她没有受伤的手。
  “说不出来……”公主摇头,“但是只要我知道它在,我就会觉得踏实。”
  “要不我把药瓶给你。”医护长想了想,提议道,“那你就可以尽情看着它,不用担心会被伤到了。”
  但公主再次摇了摇头,她清澈的眼睛认真地看着医护长。“不……药瓶不能使我踏实。只有匕首能。”
  哪怕里面装着举世无双的神奇灵药也不能使她踏实。她虽然不想被利刃所伤,但只有利刃才能带给她安心。
  
  伤痕很快就好了。公主端详着自己的手指,它完好得连最浅的疤痕都没有剩下,就像她从未不小心让匕首划破了自己的手指一样。
  但是毕竟是划破过、疼痛过的。“一开始就不要受伤,不是更好吗?”医护长的话还在耳边,可是公主想,谁又能保证自己一直都不受伤呢?与其失去匕首,因无法回击地受到更严重的伤,受些轻伤又如何呢?而在受伤之前,灵药怎么能够避免她受伤呢?
  
  也许那个瓶子中的灵药并不能治愈一切伤势,缓解所有疼痛。
  但是它能治愈匕首的割伤,缓解它带来的疼痛。
  这就是世界上最严重的伤了,而它能治愈它,这就足够了。
  
  药有用完的时候,削铁如泥的刃面却没那么轻易就会卷。
  但是如果再次被割伤的话,肯定还会有办法的。
  
  “不是还有你吗。”
  公主露出微笑,轻声说道。
  她将匕首归鞘。
  
  END
  2014.7.10


写完啦~!!下单了现在就等着我的水仙双阮蛋到家啦,啦啦啦~~
最后这一篇变成了很奇怪的故事,每次都是这样,太多话想说,结果最后一句都说不好。说起来本来大概构思里有点像是镜音的恶之双子,不过那样不太适合最后还是任由自己乱写一气了orz

评论

热度(6)